2013-05-02 您的家用型耳溫槍標準嗎?標檢局提供專業的免費檢測

您的家用型耳溫槍標準嗎?標檢局提供專業的免費檢測

【中國時報 陳育賢/竹市報導】2009.06.01 

日前一位原本要隨總統出訪的媒體記者,因在出關時被測出超過正常體溫,而失去隨行採訪機會,體溫計的準確度在疾管分級時,可是錙銖必較!而你家的耳溫槍真的有準嗎?若存懷疑,即日起可委託標檢局,免費為你檢測。 

目前大多數體溫檢測,多是利用最便利的耳溫槍,只是它的標準與否常讓人詬病,要找到一支能夠確實量出正確體溫的耳溫槍及以最標準的方法量測,其實不容易。

標準檢驗局新竹分局長張茂昌表示,量測耳溫的主要測量區,其實是外耳道與外界隔離的鼓膜,外耳道多多少少受到外界溫度的影響,而形成由內向外溫度漸低的現象,因此耳溫槍量測的最基本要求,就是要設法儘量對準鼓膜的方向,才能量測到正確的溫度。 

所以量測耳溫時,首先應將耳溫槍的量測頭在不造成對耳朵不舒服的感覺下,儘量貼進耳道,並感覺自己或被量測人鼓膜的方向,量取體溫。   張茂昌指出,假如你家的耳溫槍具有連續量測的功能,則可利用按著連續量測鍵的同時,讓耳溫槍的量測頭對準耳朵的內部,作小角度的搖擺,則可連續掃瞄耳內任何區域的溫度。

 由於此種耳溫槍均有隨時保持記錄最高溫度的特性,因此可很容易的取得鼓膜的正確溫度,量測出正確的體溫。 但由於各式耳溫槍的準確度不一,標檢局也時常接獲到底如何確定耳溫槍是否標準的反映,標檢局考量近來新流感的侵襲,標準體溫的檢測有其重要性,因而決定提供免費的耳溫槍檢測服務。即日起,民眾若有需要及疑問,可與標檢局聯絡,服務檢測地點:桃園縣中壢市龍岡路一段四十六號,服務電話:(○三)四五九四七九一轉八五二


新聞來源-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5,68&id=6388

相關連結: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5,68&id=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