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應用自動染色彩色影像辨識分析系統優化尿沉渣鏡檢之品質

應用自動染色彩色影像辨識分析系統優化尿沉渣鏡檢之品質


尿液沉渣檢查是一項古老、簡易的檢查,檢查結果可協助臨床醫師對於泌尿系統等各種疾病的鑑別診斷,例如常見的泌尿道感染、尿路結石、急性腎損傷、腎絲球病變等發現。


過去,尿沉渣檢查的方法是請受檢者採集約
10 ml的尿液後,經標準離心程序,取得約0.5 ml的沉渣在無染色的情況下進行顯微鏡探查,辨識尿液中有哪些有型成份、數量為何。但局限於傳統顯微鏡的解析度、醫檢師訓練程度,報告重點以紅血球、白血球的總量為主,提供的訊息有限。


TOYOBO USCANNER(E)沉渣細胞型態自動染色彩色影像辨識分析系統的引進,提供實驗室一套標準化優質的彩色細胞型態圖像與自動辨識分析效能,除了可以節省離心的時間,系統可清楚的呈現各種尿沉渣成份的面貌,更可以將彩色影像原圖保存,做為傳承與辨識能力一致性的教育訓練等運用教材。


TOYOBO USCANNER(E)分析系統除了上述的優點,彩色影像是另一項特色,透過自動染色,可辨別細胞是否為活細胞與死細胞之差異,每種細胞的細胞質、細胞核與染液有不同親和性,使得每種細胞的鑑別特徵得以顯現,USCANNER (E)系統同時將影像模擬如顯微鏡下的視野,讓醫檢師可以快速辨認各種沉渣成份、核發優質報告。


每種影像分析系統均有其分析特色、也有其分析極限,醫檢師應做充分瞭解後發揮專業,訂立最優化的檢查流程,在追求降低報告等待時間的同時,也提供更多有意義的報告內容,協助提升健康照護品質。


使用
TOYOBO USCANNER(E)尿液沉渣細胞型態自動染色彩色圖像辨識分析系統後,提高報告品質一致性與標準化流程;運用彩色影像提升醫檢師專業辨識技術與學習傳承;減少醫檢師使用離心機與顯微鏡次數及walk away time,此為實驗室與醫檢師能使用到最佳之檢驗工具。





▓儀器圖示:尿液化學及沉渣細胞型態自動染色彩色圖像辨識分析整合套組



▓細胞染色辨識分析原理與流程




細胞型態彩色圖像與整合報告畫面




顯微鏡下視野USCANNER(E)儀器分析畫面比較